Skip to content

遇見領導。幸福丹路-北極星計畫

丹路北極星專案

隨著全球化的現在,很多的都市家長都送小孩去雙語學校、英語補習班,越來越多的政府官員也在推動英文的教學,不過在屏東「極偏鄉」的丹路國小,就沒這麼幸運了。這邊地處極偏,當地的就業機會以及相關的就學單位都不夠完善,且當地家庭的經濟狀況並不充裕,家長無法有多餘的時間與金錢去送孩子補習,有的時候甚至連陪伴都有困難。畢竟都市才有好的工作機會,父母一去可能就是兩週以上才能回來陪陪小孩,只能依賴年邁的阿公阿嬤幫忙帶小孩,但也影響了孩子的學習與陪伴。


為了解決這樣的困難,丹路的「吳明宗」校長,特地與我們合作了「北極星計畫」,募集贊助費用來啟動兩項計畫:「生活英語計畫」+「才藝宅配到校計畫」。用來豐富孩子的經歷,強化丹路的孩子,在音樂及語言的優勢智慧,提升學習動機與自信心。

生活英語計畫
生活英語計畫

生活英語計畫
丹路父母們常在外地忙碌,因此在孩童們放假時也無法提供多餘的陪伴與教學,使得孩童們於寒暑假時間,學習會有很大的閒置。「生活英語計畫」嘗試解決這個問題,將利用假日或夜間開設生活英語課程,彌補孩童假日學習失落的危機!也期待藉由此計畫,提升孩子們對英文的學習興趣與能力,奠定未來成為優質世界公民的基礎。

才藝宅配到校計畫
才藝宅配到校計畫

才藝宅配到校計畫
103 年度,丹路已經開始推動「才藝宅配到校計畫」,期許丹路的孩子有一個公平學習才藝的機會。我們相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除了強化丹路的孩子在音樂的優勢智慧,也進一步提升學習動機與自信心,讓孩子們就算地處偏鄉,也可以保有與世界競爭的能力!
老師的一顆心,是孩子的一片天
丹路國小校長 吳明宗

丹路團隊的夥伴致力落實教育的公平正義,除用心在課程與教學外,更關注孩子的「學習權」。除申請公部門專案計畫外,不足之處常要對外尋找資源與支援,雖然過程辛苦,但當看到孩子們自信且面帶微笑的站在舞台上拉琴、自彈自唱或與祖靈共鳴的傳唱古謠時,就看見了身為老師的價值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