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8/22 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偏鄉中的北極星,8/22即將舉辦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
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於2018年8月19日成立,致力於偏鄉教育,與偏鄉校長直接聯繫,透過當地校長的力量,產生永續的教育影響力,學會將於2020年8月22日舉辦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活動不限會員身分參加,只要對教育有熱忱的有志之士,都可以參加!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於2020年完成許多事項,包括協助極偏鄉學校苗栗梅園國小獲得台北南港扶輪社長期性的贊助與支持,梅園國小透過柔道、角力的優異運動表現,讓孩童因有體育專項的幫忙,能在未來的升學之路上更順遂!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發揮自己的專長,就算身處偏鄉,也能夠與這世界拼搏!

(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與南港扶輪社於梅園國小的合照)

學會同時也舉辦了公益教育旅行,比起做在家中談論教育,不如實際去偏鄉走訪,看看他們的生活與樣貌,距離消失了,同理也就出現了,學會於7月份時舉辦屏東丹路雙流教育公益旅行,與當地丹路國小吳校長一起舉辦,讓參加者們實際與當地接觸,也才更明白什麼是他們所需要的,什麼是能幫助他們永續發展的!
每間偏鄉學校都有它的結構性問題,與其都市人自以為是的給予幫助,倒不如反過來,由偏鄉人們自主性的發出需求,而這也是北極星專案的誕生,我們期待成為偏鄉中的北極星,由當地的學校發出需求,由我們提供資源,在夜空中指引他們走向對的遠方!
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誠摯的邀請大家一同參與8/22(六)的「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地點在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 3 段 55 號)捷運中山國小站4 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時間於10:30-16:00,不需要是教師才能教導,只要你有顆熱忱的心,就讓我們共同創造無國界的教師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