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夢想」是經過修正的「胡思亂想」

淑俐的每日學習 113/02/22  請不吝「打賞」

過年前我開始胡思亂想,想「徒步環島」。看過很多別人的影片,覺得自己做不到;但我沒有放棄,開始修正從徒步改為鐵道旅行,最後決定與目前的責任結合,也就是「徒步·環島·偏鄉」。將「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贊助的20幾所偏鄉學校走一遍,串連起來就是一個環島地圖 。透過「徒步」,更可體會偏鄉的遙遠與艱困。

首發站是新北市唯一極偏學校—德拉楠民族實驗小學,在烏來區最深處,靠近宜蘭和桃園(大家對宜蘭福山植物園應不陌生)。從烏來老街到福山部落蝴蝶公園,有17.6公里。

出發前一天,我將行程修正為:從信賢派出所出發,經過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繼續往下盆部落,直到德拉楠小學,有11公里。我從住家新店區公所走到學會辦公室(善導寺附近),差不多就是11公里,走兩個半小時。

誰會願意來苦行呢?結果竟有10位勇士報名,最後我們花了四個小時,全員全程走完。

若「為偏鄉及弱勢孩子而走」,有人願意贊助這樣的傻事嗎?結果真有好幾位朋友及企業贊助。好事不嫌多,贊助不嫌少,您還是可以補行「打賞」,讓我們有更多資源可以帶給偏鄉弱勢的孩子。

昨晚有6位留下來,睡在學校圖書室的木頭地板(梁校長準備了床墊),因為亢奮我沒有睡好。第二天早上跟孩子一起吃早餐、上課,十點多前往學校附近的蝴蝶公園。蝴蝶谷的溪流、大山、空氣、花草、蝴蝶,種種美好難以形容。 這次參與夥伴及德拉楠師生的表現,值得200分。之後還會邀請大家再來參與「徒步·環島·偏鄉」的體驗活動。如果您不能參與,請不吝「打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