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西寶師生繞半個台灣,花10小時返家

淑俐的每日學習 113/04/07

2017年8月,我與先生倆人徒步中橫公路,也進入了西寶國小,所以這次強震,我特別注意他們的安危。雖然「華人無國界教師學會」還未與之建立合作關係,但希望很快能夠結緣。

受困五天後,花蓮西寶國小59位師生,今早終能搭乘中巴下山,先到南投用餐,再換乘大巴走南迴公路,要繞半個台灣,花10小時才能返回花蓮。下山的路仍相當危險,孩子們看見沿途的大小落石,才感到害怕。

西寶國小位於花蓮秀林,天祥上方的西寶台地,海拔高度915公尺,已轉型為森林實驗小學。強震後對外道路中斷,淪為孤島,所幸該校本來就屬住宿型學校,且校舍未受損、師生均安。

李志成校長說,強震後,有居民幫忙才沒斷糧。這次道路搶通似乎沒那麼快,每次聯繫狀況,回覆幾乎都「也許是明天」。 為了不讓師生被恐慌壓垮,乾脆恢復教學,還考了期中考。校內人員也很快穩住陣腳,考量到餘震不斷,就把課桌椅搬到樹蔭下,孩子在戶外看書、寫作業。